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练聪一行来校调研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2021-10-28 18:00:27    |     浏览:1649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练聪一行来校调研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接待客人。

座谈现场

张东晓对练聪一行到访南科大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期待与宝安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能以筹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合力打造宝安凤凰岭应用科教城,助力宝安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关道文(Thomas Kvan)教授、常务副院长何人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魏真介绍了学院筹建的有关背景情况。

练聪详细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后表示,宝安区是产业大区、工业大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发展目标,其中高起点规划凤凰岭应用科教城既是重要任务,也是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支撑。宝安区高度重视打造“工业设计”品牌,提升高校辐射能级,为区域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凤凰岭作为宝安区的高校集群发展规划聚集地,将发挥重要的教育、科研引领作用,设计学院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所高校,肩负着为宝安产业赋能,成为宝安发展核心引擎的重要使命。宝安区将根据设计学院需求,帮助其对接相关企业,为学生实习、课题实践提供便利。她希望设计学院根据宝安区产业发展趋势,建立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为产学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2.png

合影

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增进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宝安区教育局、科创局、工信局、航城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