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 > 项目简讯

重大项目 Major Projects

项目简讯

南科大一行赴深圳市教育局参加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会议

2021-09-13 16:37

2021年9月13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峰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会议,听取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南方科技大学筹建海洋大学专班关于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对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建设海洋大学是深圳市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工作,希望能够统筹全市高校海洋学科资源,共同推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并就深圳海洋大学筹建方案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整合全市优势资源与各高校先进办学理念,突出海洋大学在学院设置、学科专业设置方面的特点。

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科大一行赴深圳市委参加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7-20 17:00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工作,2021年7月20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副市长张华组织召开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深圳科技馆新馆、 深圳音乐学院、国深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新馆以及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5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上述项目需协调解决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遵循“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按照“十四五”期间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力争打造百年精品建筑,助力“双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市区联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筹建工作会议

2021-06-16 10:47

2021年6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筹建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永久校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出席并主持会议。

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关道文教授与规建办常务副主任吴菂分别就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校园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李凤亮表示,筹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市里交予我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作为深圳“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高校,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校园建设作为一所大学的硬件支撑十分重要,校内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例会制度,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要规范并统一校内信息出口,及时准确地向市里传达我校关于校园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确保校园建设能按时完成。

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规建办与国内合作办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