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简讯

国内合作 Domestic Cooperation

工作简讯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规划发展处处长高欣雨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2022-05-16 17:28

2022年5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规划发展处处长高欣雨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国内合作办高山老师等接待了客人。

座谈会上,高欣雨高度赞赏南科大十年创新发展成果。她表示,国开行与南科大一样肩负着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拓创新,一同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山对高欣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科大银校、校地、校企等方面合作成果。他表示,希望借南科大与国开行深圳分行合作的东风,双方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积极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实现共赢发展。


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一行赴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洽谈合作

2022-04-21 11:21

2022年4月21日,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高山老师一行赴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洽谈合作相关事宜,并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钟健生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高山详细介绍了南科大与深圳各区/局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南科大与龙华区在产业孵化、“卡脖子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钟健生对南科大的科研以及国内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龙华区位于深圳几何中心,毗邻南科大,希望借此良好条件,南科大与龙华在产业孵化、科技联合攻关方面紧密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龙华区经济发展。

双方还就龙华区与南科大合作协议、共建三代半创新中心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校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2022-01-24 16:30

2022 年 1 月 24 日上午,我校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邀请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相关负责人召开线上工作会议。我校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冷冻电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深 i 企”上线南方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工作展开回顾,由我校建设的公共分析测试中心理化平台、成像平台、微纳平台、生命平台数百台科研设备在“深 i 企”开启“共享模式”,可为全市商事主体在线预约上机使用及委托测试等服务。随后,我校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冷冻电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各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 并详细介绍了各中心对外交流、服务对象、企业数量、预约方式等科研仪器设备资源面向社会共享的具体情况。双方就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在“深 i 企”上线的成功案例展开沟通与交流,并进一步探讨了如何更好的为企业提供科研、培训及技术开发等服务。 深智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我校提供技术支持及线上平台,对各中心仪器设备进行梳理整合,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高山表示,双方此次交流是继以公共分析测试中心为成功试点之后的又一重要探索,是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服务深圳中小企业的实际举措,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度合作,逐步稳步推进事项落实,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线上会谈

2021-11-19 15:52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邀请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线上会议。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峰首先介绍了公司科技板块的总体布局与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现有中小企业用户注册量达八十多万家的“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他表示,该平台未来将会在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资源共享、科技赋能等方面增加模块,助力深圳市中小企业高速优质发展。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吴文政介绍了我校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等资源面向社会共享等情况。双方就为企业提供科研、培训以及技术开发服务等方面展开沟通与交流,并进一步讨论了如何在技术层面利用“深i企”平台实现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面向企业共享,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高山表示,此次交流是继“南方科技大学2022届行业双选会·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及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与探讨。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依托我校科研优势与公司技术支撑为深圳中小企业提供科技赋能,共同服务于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副总经理韩明利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1-10-27 14:00

2021年10月27日上午,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副总经理韩明利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陈凯教授、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高山老师参加座谈。

陈凯介绍了微电子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量子计算、云算法、可穿戴设备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韩明利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他详细介绍了紫光国微的发展情况,并期待与我校在量子计算、安全芯片、数据云端等方面探索开展更多合作。高山介绍了我校国内合作特别是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项目联合申报、加强人才与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蒙阴县委书记王丽云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2021-06-03 17:48

2021年6月3日下午,蒙阴县委书记王丽云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薛其坤接待客人。

薛其坤首先对王丽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才储备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蒙阴县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校地校企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探索深化合作领域,在产学研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

王丽云详细介绍了蒙阴县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十年来的建设发展表示赞赏。她表示,希望南科大专家、学者多到蒙阴走一走、看一看,并期待双方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为蒙阴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赋能。双方围绕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以及共同推动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蒙阴县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南科大一行赴深圳盐田港集团调研

2021-05-18 09:11

2021年5月18日下午,我校海洋系系主任陈永顺教授、国内合作办王海宁老师等一行赴盐田港集团调研,推进落实校企合作有关事宜,并与盐田港集团董秘处主任郭耀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耀对南科大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盐田港集团在国内、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和产业布局。他表示,希望与南科大在海洋科技、产学研成果转化、联合共建实验室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陈永顺介绍了南科大在人才培养、海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看,希望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好海洋联合实验室,为深圳市筹建海洋大学和国际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盐田港集团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同志以及我校海洋系、国内合作办相关老师参加上述交流活动。

南科大一行赴罗湖区调研

2021-05-18 09:00

2021年5月17日下午,我校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罗湖水贝珠宝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详细走访了解了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现状、水贝珠宝园区的整体建设与运营情况,参观了水贝金座大厦,并就双方下一步拟开展的具体合作事项等进行深入探讨。

罗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台州市委组织部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4-26 15:56

2021年4月26日上午,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红菊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等与客人座谈。

会上,叶秦代表我校对卢红菊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平台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卢红菊对南科大与台州共建科创中心、研究院等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今后在海外人才引进、国际论坛举办、科创项目孵化、科技联合攻关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探索建立人才双聘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台州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我校台州研究院、台州深圳创新中心、国际合作部、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院系教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青岛市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一行来校交流

2021-04-22 10:48

2021年4月20日下午,由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带队的青岛市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等与客人座谈。

座谈会上,郑春苗代表学校对路玉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体制机制、人才选拔聘任、科研平台建设、科学成果转化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路玉军对南科大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宏观背景下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队背景及基本情况。访问期间,路玉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及办学成果展。

我校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研部、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