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25 12:26:52    |     浏览:5471

2022年8月25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项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总会计师王苏生以及教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李凤亮主持。

李凤亮表示,此次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南科大的科技成果落地贵州,结合贵州产业优势特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进一步夯实东西部科技协作。今后,南科大将利用人才与科技双重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与贵州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南科大支撑,力争成为东西部协作典范。

1.jpg

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

在签约仪式前,谌贻琴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黄楚平、孟凡利等的陪同下进行调研。薛其坤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南科大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南科大与贵州进行“碳中和”“绿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南科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聚焦核心科研技术,找准发力点,强化省校合作,为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2.jpg

签约仪式

在谌贻琴和李凤亮等的见证下,薛其坤与李再勇作为双方代表签署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了共建“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项协议。

据悉,南科大是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之后省领导出省考察的第一站,并在这里签署此次广东学习考察的第一个合作协议。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背景下,南科大与贵州省就战略决策咨询、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教育培养及人才交流培养等事宜达成一致,南科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采写:杨哲

摄影:李田恬